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支部风采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参观学习青岛国际院士港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6:43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重点实验室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首创精神,学习领会“直面问题、排除万难、无中生有、始终顶尖、永远领先”的院士港精神,2020年11月17日,能源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与本科第一党支部学生代表来到李沧区青岛国际院士港能源与环境(青岛)国际联合实验室参观学习,近距离领悟青岛市引进的国内外院士及其科学研究成果,从而深入学习院士港精神,培养年轻党员的创新意识和贡献精神。

能源与环境(青岛)国际联合实验室办公室主任、何满潮院士团队成员张瑾老师为同志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创办历史、研究方向、运行机制。实验室主要开展深地灾害预测预警系统、雾霾防治工程、立体(三维)新能源网络系统的研究,致力于服务国家能源开发和环境保护,近年来院士团队研发的NPR新材料在青岛正式投产,该材料克服了高屈服强度和高均匀延伸率的矛盾,同时还具备无磁和抗强磁场磁化的特点,已在煤矿行业、抗震结构、地下工程等方向成功运用,效果显著。

NPR新材料系列产品的介绍激起了参观同志们浓厚的兴趣,同志们结合自己的研究认知和掌握的理论知识,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最后,一行人来到NPR新材料生产基地,深入学习何满朝院士团队建设智能化的新材料生产线为煤炭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的关键作用,领悟在“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涵。

此次的参观交流活动,不仅扩展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科研思路,更是学习到了先进的实验室管理理念、管理经验,深切感受到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内涵。这次参观活动也激励了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的决心,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教职工党支部联系并带动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开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