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拒绝邪教,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1月23日 08:49 点击: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营造人人拒绝邪教、人人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2021年1月12日下午,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拒绝邪教,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刚主持,并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四条中明确提出:“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同时围绕“拒绝邪教,党员先行”主题,分别从“什么是邪教”、“为什么要反邪教”、“如何认清邪教”、“如何反邪教”、“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等方面,结合实际,用一个个具体事例,让全体党员对邪教的概念、特征、危害、发展情况等方面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王刚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增强学生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作为基层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坚决抵制邪教,绝不让邪教在我们身边发展、蔓延、危害人民,要旗帜鲜明反对邪教。

活动最后还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了《党员、干部拒绝邪教承诺书》,通过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反邪教意识。本次活动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提高了支部党员反邪教的责任意识,增强了防范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