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实验室安全第一课

日期:2024年03月06日 11:30 点击:

为了落实最近国家、省委、学校党委等不同层面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重点实验室的安全精细化管理,2024年3月1日实验室召开了新学期安全会议,部署了新学期实验室管理工作。

会议上,周鲁洁老师通过分析近期国内发生的事故案例,结合实验室安全现状,强调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随后介绍了2024年新学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计划。李文鑫、朱恒忠、郝建、赵吉园等几位老师分别就化学品的储存与使用、安全自查巡查、实验室开放共享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最后,实验室胡相明副主任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的总结发言,强调了实验室要重点落实安全隐患自查、危险化学品及气体精细化管理、做实研究生的安全教育与培训以及实验室参观接待等方面,实验室师生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精心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通过实验室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为师生们提供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环境。

本次安全会议不仅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更是新学期对实验室全体人员在安全工作建设的新要求。通过本次会议,实验室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为新学期的实验室工作奠定了良好开端。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