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宋振骐院士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日期:2023年10月24日 10:02 点击:

2023年10月21日,CHINA ROCK 2023第20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隆重召开。会议期间,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举行了2023年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宋振骐院士、郝建副教授完成的“宁东矿区特厚煤层回采巷道应力环境优化理论与关键技术”获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由宋振骐院士主持完成,项目提出了宁东矿区特厚煤层应力环境优化理论、研发了特厚煤层回采巷道围岩控制技术,改变了宁东矿区大煤柱护巷的被动局面,使宁东矿区煤炭回采率提高20%以上,该技术体系对宁东矿区及我国西部矿区煤炭开采技术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设立,旨在奖励在岩石力学与工程科技工作中做出创造性贡献、推动岩石力学与工程科技进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与保障环境安全的个人或组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