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四届岩石力学多场效应青年学者创新协作论坛

日期:2023年09月19日 11:16 点击:

合影

9月16至17日,第四届岩石力学多场效应青年学者创新协作论坛在我校召开。此次论坛由山东科技大学主办,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山西能源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福州大学、河海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福建理工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名专家学者和我校150余名学生参加论坛。

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陈连军,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蒋宇静出席论坛并致辞。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院长、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副主任陈绍杰主持论坛。

陈连军在致辞中对本次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重要进展,希望各位学者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山东科技大学科学研究等工作,为岩石力学多场效应领域的人才培养、学术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发起人蒋宇静在致辞中介绍了论坛的发起初衷,并回顾了历届论坛的召开情况。他表示,历届论坛见证了岩石力学多场效应领域的巨大进展和青年学者们的杰出贡献及快速成长,培养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诸多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论坛的召开将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碰撞思想、沟通有无、深入合作、学科融合的平台,为岩石力学多场效应领域基础理论和工程实践的高质量结合提供有力支撑。

在学术研讨环节,山西能源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冯国瑞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北京科技大学谢谟文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江权研究员在会上作特邀报告,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青年)入选者、中国矿业大学蔚立元教授,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入选者、同济大学李博教授,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福州大学吴学震研究员在会上作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着眼于为从事岩石力学多场效应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协作的平台,建立创新协同、交叉研究的长期合作研究联系,共同推进岩石力学领域科学研究和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论坛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论坛现场

陈连军致辞

蒋宇静致辞

陈绍杰主持论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