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16:54 点击:

1月4日,学校召开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对2020-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做好下一阶段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周东华主持会议。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与会。

会上,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程卫民作了《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2022)建设工作报告》,从实验室基本概况、建设成效、研究方向、财务状况、运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实验室主任蒋宇静做了补充和表态发言。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报告,审议了实验室2020-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实验室的研究进展,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就实验室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强调实验室研究方向要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突出自身特色,加深与相关领域科研机构、企业的合作,形成强大合力。同时,要完善实验室机制体制建设,明确实验室专职科研岗评聘机制,满足实验室建设用房需求,妥善处理实验室报废资产,加大实验室运行经费保障力度。

校长姚庆国对做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到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继续坚定不移的推进省部会商工作;二是要认真反思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找出并解决制约实验室发展的问题;三是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履职尽责,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配合工作;四是建立健全长效保障机制,满足实验室用房、经费、人员配备等建设需求。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历程漫长而艰难,我们要高度重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准确定位实验室建设目标,持续完善实验室管理机制,加大管理力度、经费保障、政策支持等多方面的投入,要坚定信心,敢于担当作为,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