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罗公利走进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向科研人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7:28 点击:

10月2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走进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与实验室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体会,共话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

在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罗公利边听边看,详细了解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建设、运转和保障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勉励正在做实验的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破解生产一线面临的难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座谈交流中,罗公利分享了自己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出席盛会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特别是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重要部署,作为高校代表,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满怀信心,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罗公利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更多贡献。一要肩负起政治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做接“地气”的教育,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深度融合,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要把优秀人才汇聚起来,激发广大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积极打造人才建设高地和创新高地。二要坚持“四个面向”,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努力突破更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撑科技强国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罗公利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二是融入时代,自觉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和学校发展相结合,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三是拼搏奉献,勇担时代使命,在奉献担当中实现人生价值;四是团结奋斗,不计个人得失,不求名利地位,让青春在拼搏中出彩、在奋斗中闪光。

“我们要加强人才团队建设,构建高水平人才成长梯队”“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感知时代责任”“我们要不断深化产教、科教融合,转化好科技成果,服务区域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陈绍杰、王刚、周刚、聂文、胡相明、于海明、江宁、尹大伟、冯帆、刘江伟、李学龙、赵健12名科技工作者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及人才团队建设等工作经历,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勇于攀登、攻坚克难、潜心科研、用心育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