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协同安全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联合开展了2022年度“党建+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1:47 点击:

为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6月13日,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协同安全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开展“党建-业务双提升”主题党日活动之“党建+安全”联建消防演练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实验室党建工作视频与实验室消防安全视频。实验室胡相明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党支部建设、人才培养和成果培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制度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智能化操作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安全管理处王春暖副处长针对山东科技大学校园安全现状,从“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四个维度向同学做了详细介绍,并详细解读了当前校园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

最后,在安全管理处消防科陈浩副科长的指导下,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灭火器等设备的实地操作、紧急逃生救援的演练,初步掌握了实验室安全紧急事件的处置方式,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

本次活动切实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通过视频讲解、现场操作等形式,让师生亲身体验了安全应急相关知识,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安全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