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实验室开展安全防范系列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1:29 点击:

11月11日,根据学校“消防安全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全面提升实验室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确保实验室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管理,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开展安全防护系列专题讲座。实验室会同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活动周”系列活动,在J4-101报告厅举办实验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使用等系列专题讲座。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能源学院、安全学院研究生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实验室朱恒忠老师做专题报告,就实验室事故案例、用电安全、用水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气瓶安全、消防安全、化学药剂安全以及实验室的安全规章制度等方面做了全方位介绍。他强调,全体师生要以之前发生的实验室爆炸事故为戒,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实验室周鲁洁老师、李文鑫老师分别对实验室现有安全问题做出讲解,并希望参加培训的研究生可以通过这次活动,在实验室内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防护氛围,增强自身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操作,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另悉,本次安全活动周还将开展实验室隐患整改、安全责任书签订、化学试剂使用培训、安全检查等一系列专项活动,帮助实验室师生提升安全防范和应对能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