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宋振骐院士为泰安校区资源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10:27 点击:

9月27日,实验室名誉主任宋振骐院士受邀在泰安校区资源学院为师生作“习近平时代的特征和工程学子的光荣使命”专题报告。报告由资源学院副院长李楠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资源学院院长王清标、实验室主任于志刚,智能装备学院副院长吴士涛,采矿研究院信息与软件研究所所长许斌,山东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山东科大中天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建泉、总工程师张明明等单位领导、老师。

会上,宋院士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的重要阶段及主要成就。随后,宋振骐院士结合工程实例,具体介绍了交通工程、能源保障体系工程以及智能制造工程建设三个方面最新科技政策、科研成果和前沿科技热点。他表示,科技作为我国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越,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的提升。他提倡,要以开放的眼光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化成果,走出去打开视界,再回来建设祖国,勉励师生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努力为人民的幸福和世界和平发展做出创造性的贡献。

报告会历时三小时,会后参会学生纷纷上台与院士合影留念,表示将刻苦钻研,努力学习,砥砺向前,勇攀科学高峰。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