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7:00 点击:

6月28日,学校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关于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的具体工作。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周东华主持会议,副校长曾庆田出席会议。

罗公利在会议中指出,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早日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是学校的一件大事,是全体师生的夙愿。为做好相关建设工作,罗公利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奋力抓住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机遇,二要以前瞻性眼光、战略性思维全盘统筹,做好做实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长远规划;三要树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新理念,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为重大契机,实现大项目、大成果、大奖项的新突破;四要全面落实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各项工作,在体制改革、经费支持、运行管理等方面落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分工责任。

姚庆国就如何开展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时强调:一要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实验室建设的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紧密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将实验室建设目标与学科建设目标协调一致;三要根据实验室建设目标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责任;四要健全实验室体制机制,尤其要在绩效评价、人才引进、经费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建设的考核力度。

会上,科技处处长陈连军宣读了《关于调整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程卫民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做了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报告。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对主要内容进行了讨论。

省部共建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朱恒忠 责编/摄影:范琪)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