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放基金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16:56 点击:

山东省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

2018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为推动我国矿山资源安全开采和地下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国内外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作用,吸引国内外人才来实验室工作或利用实验室的条件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取得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山东省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矿山灾害预防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联合设立2018年度开放基金。

一、申请指南

申请者在申请之前要认真仔细地阅读本指南和《山东省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开放基金管理条例》、《矿山灾害预防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条例》、《山东省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条例》,并按以下要求填写《2018年度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

(一)申请书填写基本要求

实验室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申请课题,来实验室开展研究,实验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实验室初审、学术委员会评审的程序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1)撰写申请书时,一定要认真、准确填写各项内容,不按要求填写或者填写错误的申请书不予受理。

2)项目申请人如不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时,须由两位同行专家推荐。

3)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均须在申请书上签字。

4)申请人所在单位为项目依托单位,申请表一定要加盖依托单位公章。

5)申请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二)遵守科学道德,要以严谨的科学作风和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撰写申请书,避免在申请书中出现夸大、不真实和不准确的内容,坚决反对弄虚作假。

(三)申请项目应该具有创新思想或思路,要提出明确的科学问题和解决方案,防止“大”而“空”,以应用为目标的基础研究,需要论述清楚应用背景。

(四)有以下情况不予资助:

1)申请手续不完备,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规定;

2)不符合基金资助范围;

3)申请者或项目组主要成员的申请项数,连同在研资助课题数超过2项;

4)与同类研究低水平重复:

5)申请者获得实验室的资助课题尚在进行中;

6)明显缺乏理论根据,或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不清、无法进行评审;

7)缺乏基本的研究条件,不能按时完成实验任务的;

(五)每项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本年度项目执行期为2019.1.1-2020.12.31;重点项目,每项资助金额10万元,要求至少有以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发表的三区以上SCI 论文2篇;一般项目,资助金额5万元,要求至少有以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发表的三区以上SCI论文1篇;主任基金项目,资助金额2万元。

(六)资助课题发表论文时,论文作者单位署名需满足以下要求之一:

①第一单位署名“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

②第一单位署名非“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但通讯作者为实验室固定人员。

署名方式:

Key Laboratory of Mining Disaster Prevention and Control, Shand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Qingdao 266590,China

(七)申请者应在2019年02月28日之前(寄出时间)将《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一式两份邮寄至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邮编:266590

(八)实验室将根据申请者的研究水平及申报方向统筹确定资助平台。

电子版发送至实验室邮箱:skzdsys@163.com

联系人:

崔向飞博士 0532-86058051(办公室)

文志杰副教授 0532-86057329(办公室)

二、资助方向

(一)山东省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1)深部围岩灾害防治理论与技术

2)矿山开采地表沉陷控制理论与技术

3)矿山粉尘危害及其防治技术

4)大数据驱动的矿山灾害监测理论与方法

(二)矿山灾害预防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1)矿山岩层控制

2)矿井水灾害防治

3)矿井瓦斯与火灾治理

4)安全监测监控与信息化

(三)山东省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

1)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

2)地质灾害防治与环境保护

3)矿井灾害与安全工程

三、2018年度优先资助研究内容

1)深部围岩能量聚集与释放机理研究

2)深部围岩冲击地压(岩爆)强力支护研究

3)深部围岩多相耦合突水机理及防治研究

4)复杂条件下岩层移动与地表沉陷特征及机制

5)综合减沉理论与关键技术

6)采空区、沉陷区综合利用与环境保护理论及方法

7)矿山粉尘危害特性及作业环境污染机制

8)矿山粉尘爆炸机理及预控技术

9)矿山粉尘环境防治及监测技术

10)非常规天然气渗流机理及裂隙再造技术

11)矿山灾害监测特征数据快速提取方法

12)矿山监测装备故障建模与异常监测理论

13)无矿(煤)柱开采理论及技术

14)矿山智能开采理论及技术

申请者也可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自主选择课题。

申请附件.rar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