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山东科技大学和临沂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临沂市非煤矿山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临沂市举行

日期:2016年11月30日 16:42 点击:

11月29日,山东科技大学和临沂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的“临沂市非煤矿山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临沂市举行,临沂市副市长马崑,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刘新民,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汤海山,山东科技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刘桂仁,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处长薛力,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谭云亮,实验室副主任陈连军,实验室学术办公室主任文志杰等出席会议。仪式由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冉贤主持。

临沂市副市长马崑指出,成立临沂市非煤矿山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带动临沂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开始从行政化向市场化转变,从经验型向研究型迈进,对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必将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临沂矿产资源丰富,开采时间长,导致采空区点多面广,由于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的匮乏,采空区治理工作遇到了一定的瓶颈。此次合作,为临沂市在采空区治理等方面提供了新途径。临沂市将在研究中心运行和办公条件、科研现场和科技投入等方面积极配合并提供充分保障。

谭云亮院长讲话中回顾了中心建设历程、建设目标,并结合山东科技大学、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优势对推进中心建设提出了任务规划、时间要求等。

刘新民副校长要求,山东科技大学参加建设临沂市非煤矿山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要珍惜这次现场学习研究的机会,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规划研究内容、加大人才投入、设置任务节点,高标准的完成中心的建设任务,努力研发原创性的技术,引领全国非煤矿山生产技术的革新和进步,为我国非煤矿山安全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临沂市现有非煤矿山采空区101个、面积787万平方米。临沂市非煤矿山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在全市非煤矿山采空区治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等领域进行科研攻关,提供技术支撑。我校将与临沂市政府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力争在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科学化、技术化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QQ图片20181115164058.png QQ图片20181115164107.png

QQ图片20181115164121.png QQ图片20181115164130.pn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