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山东犀牛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兰英、总经理张晓峰来实验室交流座谈

日期:2018年07月21日 16:05 点击:

2018年7月19日,山东犀牛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兰英、总经理张晓峰来实验室交流座谈,中科院院士宋振骐、矿业学院副院长辛嵩、实验室副主任陈连军接待了一行来访。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建“矿用复合材研发及应用研究院”等事宜进行了商议和探讨,矿业学院及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陈连军主持座谈会。

会上,张晓峰做了《复合材料产业生态圈项目计划》的报告,介绍了公司资质、发展历程及其在新材料方面尤其是在玄武岩纤维方向的取得研究进展,这一研究可实现井下设备的轻量化生产及应用。

宋振骐对当前煤矿开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特别是留煤柱采煤方法带来的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等地质灾害亟待解决,强调无煤柱开采技术对避免发生煤柱垮塌等矿山压力灾害的重要性。同时针对研发无煤柱留巷用阻燃轻质柔性挡风帘的研发,与山东犀牛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宋振骐对山东犀牛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在矿用设备轻量化工作方面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能够开展相关合作。辛嵩在矿井通风风筒材料技术及装备方面与该公司进行了详细探讨。

最后,陈连军总结发言,对此次校企共建研究院寄予厚望,表示希望以新型无煤柱开采用柔性挡风帘为主题展开合作,联合申报研究课题,为在矿用设备的轻质化、高性能等方面的研究做出贡献。(刘国明、薛娇)

QQ图片20181119160448.pn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