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第四届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际学术会议”在日本福冈顺利召开

日期:2016年11月11日 00:00 点击:

11月8日-12日,山东科技大学与日本长崎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际学术会议”在日本福冈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会场分别设在九州大学亚洲防灾研究中心和福冈矿山灾害治理事业中心两个会场,来自山东科技大学、长崎大学、九州大学、熊本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日本铁道新干线、Suelotech技术咨询公司等科研院所及技术机构的代表分别围绕矿山岩体力学基础理论、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开采沉陷控制与环境保护、水害防治与地质保障、矿山防尘与瓦斯灾害防治、灾害监测及信息化等相关议题展开了学术交流,会议共举行学术报告13场。

日本九州大学名誉教授、福冈矿山灾害治理事业中心顾问江崎哲朗作题为“GIS-based prediction of subsidence due to underground mining and its environmental damage assessment: development of comprehensive method and a system”的大会特邀报告,日本九州大学亚洲防灾研究中心主任三谷浩泰教授做题为“environmental Geo-technology research activities”的主旨报告,我校参会代表蒋宇静、郭惟嘉、程卫民、辛嵩、张文泉、陈连军、陈绍杰、张培森等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和发言。

会议间隙,山东科技大学代表团团长程卫民教授与九州大学副校长柳原正治教授举行了会谈,柳原教授充分肯定了山东科技大学与日本九州大学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交流成果,对近十年来两校联系的中断表示遗憾,表达了对重建两校友好交流的期盼。程卫民教授表示欢迎九州大学的领导老师到山东科技大学交流合作,期待两校校际合作的全面开展。

QQ图片20181115162202.png QQ图片20181115162211.png QQ图片20181115162220.png QQ图片20181115162231.png

QQ图片20181115162246.png QQ图片20181115162257.pn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