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秦波涛教授访问重点实验室

日期:2015年05月22日 00:00 点击:

应我校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秦波涛于7月5日来我校访问,参观考察了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并作了题为《西部浅埋藏近距离煤层群开采煤自燃理论及防治技术》学术报告。实验室副主任陈连军主持报告会,矿业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围绕“浸水溶胀煤体风干条件下煤的自燃过程及特性”、“近距离复合采空区覆岩裂隙漏风及煤自燃气体运移规律”、“浅埋藏近距离煤层群采空区堵漏控风及快速惰化降温方法”等3个研究内容,分别从理论分析、实验研究、材料研发、装备设计、工程应用等方面,对我国西部浅埋藏近距离煤层群开采过程中煤的自燃机理、影响因素及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秦波涛教授,1977年出生,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矿井通风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美国采矿冶金与勘探协会(SME)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专项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特聘教授专项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课题。科研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以上奖励6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6篇;获国际发明专利4项、国家发明专利23项;制定煤炭行业标准1项,参编出版 “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 (通讯员:薛娇)

QQ图片20181119172131.png

QQ图片20181119172140.png

QQ图片20181119172147.pn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