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第四届中日研究生交流论坛于近期成功召开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00:00 点击:

12月20-22日,由山东科技大学、长崎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日研究生交流论坛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论坛分为专业学术交流、中日文化交流和现场考察三个主题部分。

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和长崎大学的3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在开幕式上,重点实验室副教授蒋力帅对长崎大学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论坛对中日学生培养的重大好处。论坛期间,重点长崎大学师生一行参观矿山灾害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和矿业学院教学示范中心,并与实验室教师就设备运行原理等进行了认真探讨。在中日文化交流活动期间,针对访问学生在学术交流期间存在的各种学术疑问中日代表教师进行了一一讲解,参与学生就自身所学专业以及中日文化差异展开讨论,积极互动,提出见解,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文化碰撞。

在中日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论坛为中日研究生加强国际交流、展示学术成果、探讨学术问题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增进了中日研究生的相互了解,推进了学科领域内的人才培养工作。(张孙豪,张学朋

1111.png

专业学术交流座谈会

2222.png

参观实验室

3333.png3333.png

参观矿业学院教育示范中心

4444.png3333.png

师生就中日文化差异展开讨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