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队伍

郝建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09:45 点击:

郝建.png

郝建,男,1986年5月出生,山东枣庄人,采矿工程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现担任宋振骐院士科研秘书从事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无煤柱开采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现任教于工业工程系。

主要研究方向: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无煤柱开采理论、实践与装备、矿业工业工程。

主讲课程:《采煤学》、《矿山环境工程导论》、《工业安全管理》、《科学方法论》等。

主持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深部开采煤体力学性能亏损的区域效应及其对巷道安全的影响;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深部开采沿空巷道破坏时空特征及调控技术;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深部开采工程煤体劣化的区域效应及其对巷道安全的影响;

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基金:深部开采巷道劣化的区域效应及调控机制。

此外,作为骨干主持或参与其他973项目子课题、企业委托课题等20余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三等奖1项、山东煤炭工业科技一等奖1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先后在《process》、《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煤炭学报》、《煤炭科学技术》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

近年来,在以下方面做出富有特色的研究工作:发明了预留变形分级让压巷帮充填体及其施工方法,深化了无煤柱沿空留巷方法体系。研究并实践了典型地质条件无煤柱开采技术,在多个矿井应用推广,得到现场高度认可。发明了具有小扰动强卸压效果的卸压孔及其施工方法,实现了矿山动力灾害精准解危。揭示了采场煤体力学性能亏损的区域效应,考虑煤体能量分布和冲击倾向性双重作用,建立了巷道冲击灾害危险性定量表征方法,揭示巷道冲击灾害区域表征,为回采巷道决策提供理论依据。

办公电话:0532-86058051 邮箱:mkaqjs@163.com。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