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
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第十二届中日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日本长崎大学召开

日期:2017年10月16日 00:00 点击:

11月23日-29日,长崎大学、同济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日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日本长崎大学召开。中日三校共5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长崎大学副校长Akihide Tada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参加会议的中国高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长崎大学的发展历程、教育理念、科研领域和国际合作情况,并希望参加会议的中日师生能够就三校共同的相关专业领域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研讨会上,41名中日研究生代表围绕国内外岩土工程、矿业工程、隧道工程等领域的理论创新、新型材料先进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以学术报告的形式针对“熊本地震的损坏情况及对熊本城墙的地质调查”、“煤矿新型支护材料力学性能研究”、“沿空掘巷围岩控制及快速成巷技术”、“煤矿矿柱失稳破坏机理研究”、“盾构隧道衬砌结构接头力学模型分析”、“盾构隧道纵向变形引起的横向效应分析”等主题展示了学术思路和研究成果,会场上中日师生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会后中日师生共同参观了云仙岳灾害纪念馆,通过参观灾后遗迹、火山模型及火山爆发影像资料,进一步了解了云仙火山爆发的过程、机理、预测及防灾技术。

在中日三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论坛给中日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学术成果、探讨学术问题的舞台,增进了中日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与学术探讨,推进了对相关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为中日高校研究生相互学习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

QQ图片20181115152611.pn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2018 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579号 邮政编码:266590

电话:0532-86058051 管理登录

扫码关注

实验室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